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十三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11

       10月16日上午,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主任王洋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学习讨论。老师们着眼于实验教学本职工作畅所欲言,主要提出要完善并严格执行实验带教老师的预实验和集体备课制度以及学生实验考勤考核制度,大家互相交流经验,讨论下来收获满满。

       10月21日下午,行政办公室老师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政办副主任贡庆主持。为了大家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播放了学习视频《新思想从哪里来》,大家可以直观地学习和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场老师表示,不但要学,还要做,要理顺思想,有一致目标,为学校、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10月22日,天然药物学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杨国勋老师主持。教师们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将立德树人覆盖到课上课下、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实现育人无处不在。教师们还谈到了香港目前局势,具体就香港“贫富差距过大、外部势力干预、历史遗漏问题”等方面积极讨论,从香港学校中“港独”意识的滋生,也深切体会到大学“思政教育进课堂”的重要性。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