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十二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159

       9月下旬,药学院有三个部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生物药物学系开展了“扎根中国大地,奋进强国征程”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学习强国”推送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学习材料,系统梳理了我国高等教育经历了数次调整,从国家“一五计划”,到1977年恢复高考,1998年高校扩招,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双一流”建设、振兴本科教育等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的回顾,引导教师们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国家高等教育与时俱进的改革举措。教育是强国之本,教师们认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变的只是形式,未变的是初心。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育人才,是全体教师努力践行的目标。

       药剂学系在9月24日中午分组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学术道德开展学习讨论。大家重温了2017年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各位老师进行了认真和深入的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均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学术道德的标杆,时刻提醒自己和研究生端正对科研认真负责的态度。本次学习的主题与9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在药学院为全院教师所做的主题为“育创新沃土,笃科学诚信,探真理之妙——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之我见”的思政教育讲座也有着相通之处。

       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畅所欲言,对诸多科学问题、社会问题、培养人才问题都进行了深入而有意义的探讨。

       行政办公室在9月24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支部书记史雪茹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首先学习、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每位参会党员都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和发言,畅谈中国日新月异的新成就、新变化和新愿景,大家都充满了对祖国的自豪感,为庆祝建国70周年献上真挚祝福。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