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十一

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997

       本月新学期伊始,近两周以来,学院三个系/部门报送了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9月3日下午,行政部门教职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政办副主任廉茹月主持,主题是“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纪念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习中通过一段段史实还原、一幅幅采访视频,教职工们重温了长征历史,原本以为耳熟能详的历程还蕴含着那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饮水思源,重温长征路,不忘革命前辈、革命先烈,新长征,再出发!

       9月17日中午,药理学系在系主任沈晓燕的带领下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于第35个教师节之际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通过学习,老师们重温了党和国家对教师们的指示与要求,相互勉励,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9月17日下午,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工参加了由学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聆听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为全院教师所做的主题为“育创新沃土,笃科学诚信,探真理之妙——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之我见”的思政教育讲座。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工深受启发和鼓舞,希望将学到的人才培养思路和方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当天,本系召开会议,结合赵院士介绍的人才培养理念,就药物分析学科发展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系主任卢建忠还带领大家进行工作落实,对药物分析学系现有的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进行梳理,并对新引进人才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