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九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997

     2019年6月10日至26日,药学院四个部门分别组织教职工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活动。

      6月10日下午,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的学习内容主要集中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周文江主任要求中心所有工作人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工作,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6月24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集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会议由王洋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费正老师传达两次全国虚拟仿真实验研讨会精神,帮助大家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接下来重点学习了《学习强国:习近平“上海精神”》的有关内容,教师们认识到“上海精神”就是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激发合作意识,合作共赢!闭关锁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上海人始终坚持并践行着上海精神,为社会实践注入强大动力。“上海精神”具有超越时代和地域的生命力和价值,具有引领作用。最后,大家还进行了学院工会委员会与教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以及实验中心日常工作布置。


      6月25号下午,药理与生化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学习,由程能能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学习了安全相关文件,落实了安全责任,并主要针对本教研室几个课题组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还讨论了假期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开展了安全知识学习,提高教师防范安全风险的意识。


       6月26日,药学院行政办公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与交流活动。本次理论学习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郁颖佳主讲。郁老师主要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为例,从行政机构、职责分配、宿舍环境、学生能力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对比了中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不同。郁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在座老师的普遍共鸣和思索,老师们也对日常工作中涉及学生事务管理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开放式交流。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