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八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020

      2019年5月24日-6月5日,药学院多个部门以理论学习或实践参观的方式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学习活动。

      实验教学中心在此期间分别举行了两次集中理论学习。5月24日,实验教学中心教职工在王洋老师主持下,集中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创新”的文章。通过学习,老师们感言:作为在高校工作的教师,科技创新和培养科技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只有大力发展和培养高校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才能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人才。作为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并不断学习,锐意进取,为培养优秀的药学人才添砖加瓦。每一位教职工都应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6月5日,实验教学中心又进行了一次集中理论学习,主题是学习强国平台《90秒告诉你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主题学习,老师们更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实验课老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还有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以及认真、踏实地好好工作,为药学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实验教学中心还通报了6月4日教务处(医教办)会同资产处对实验中心安全检查结果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全体教师,要求第一次进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持安全培训上岗证才能进行实验以及开放仪器的管理规则、以及安排虚拟仿真实验的拍摄及申报事项。


      5月28日,包括药理与生化教研室、仪器分析测试中心、行政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教职工依托学院组织的工会活动,通过实践参观方式开展了学习活动。老师们在上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吾舍农场的现代化农业模式,农场以合作社的方式进行着现代化的种植、销售和农业观光旅游。老师们饶有兴致地参加了采摘番茄的活动,并且还参与了插花的学习与制作。通过这次农村行,老师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感受到国家的不断进步,收获颇丰。


6月5日下午,微生物与生化教研室教职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5月31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焦扬书记在建校114周念致辞中指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是当代复旦人的新长征,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代表中国参与全球高等教育竞争,在世界学术之林发出中国声音是当代复旦人的历史责任。通过本次学习,让全体教工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立足于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力争做出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为学校、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