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七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73

       2019年5月14日-5月17日,药学院三个部门组织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几个部门围绕中美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近期时政热点开展学习和讨论。

       5月14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带领下就中美最新贸易摩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国际锐评|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视频。大家表示坚决支持党和国家对“贸易战”的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视频中释放的中国态度令人振奋,大家也感受到了国家经济发展的底气。


      5月15日中午,药理与生化教研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程能能老师主持。本次学习内容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的时事新闻,在视频中看到有众多国家的领导人齐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建设,教师们对我国的国力增强以及人类共同繁荣的理念由衷赞许。随后,结合目前中美贸易战形势,老师们对学生就业及升学、教师出国进行学术交流等方面可能受到的影响交换了信息。


       5月15日下午,微生物与生化教研室教工在23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学习结合刚闭幕的“一带一路”第二次高峰论坛,以及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件,回顾了“一带一路”的大事记,领会“一带一路”的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平台的意义,“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将“一带一路”落到实处。教师们很认同高校建设是促进“一带一路”参与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和领域,能为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储备人才力量。通过本次学习,让教师们有大局意识,立足于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培养学风严谨,视野开阔的学生,为“一带一路”建设输送高质量人才。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