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六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906

      2019年4月30日-5月10日,药学院四个部门分别进行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大家紧扣时政热点,主要围绕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开展了学习活动。

      4月30日下午,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全体人员接力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完整讲话内容,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全面地了解了讲话全貌,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不仅总结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同时阐述了现代青年运动的主题、使命和方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诸多期许和要求,呼吁党和社会各界对青年发展给予全力支持,要关爱青年、教导青年。周文江主任鼓励大家要响应习近平同志的号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跑出更好的成绩。

      5月7日下午,药理与生化教研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程能能老师主持。大家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视频。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学生及青年人才。



      5月7日下午,药学院行政管理部门组织教职工进行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韩丽妹老师主持,学习内容立体丰富,分为三部分。大家首先观看了复旦大学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录制的《青春为祖国歌唱》MV,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体会爱国爱校、感恩传承的动人情怀。随后,播放了《五四运动——神州觉醒: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视频,引导大家回望历史,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更能懂得五四精神的可贵和传承的意义。接下来是此次学习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重视以及对青年教育和未来发展的重视,这也是我们在未来工作中需要考虑并重视的一项工作。我们要坚守初心,为国家服务,从自身做起,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做好保障工作,从而更好地为科技强国服务。王凤霞书记表示,青年要成才,要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抓住机会。工作岗位就是自己的平台;努力工作,把工作做好就是抓住机会。同时,内心要有坚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尊重事实,尊重自己的内心。史雪茹副书记表示,要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抓住爱国核心,发扬创新精神,并鼓励学工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在业务上,行政人员要在工作中让自己学会更“靠谱”。与会老师均表示要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坚守梦想和初心,坚守做人的原则和底线。



      5月8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也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活动由王洋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来自于“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总书记“论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中谈到: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新的工业革命将深刻重塑人类社会。我们既要鼓励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也要关注新技术应用带来的风险挑战,加强制度和法律体系建设,重视教育和就业培训。我们既要立足自身发展,充分发掘创新潜力,也要敞开大门,鼓励新技术、新知识传播,让创新造福更多国家和人民。王洋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数字经济,着重谈了自己的体会。她通过自己在国内外生活的细节比较,发现我们的生活因数字经济的崛起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国内的生活便利程度已经超过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给予市民很好的安全感和获得感。通过讨论,大家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外,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耐心为同学答题解惑、深夜解答邮件疑问和修改论文的事例,极大地激励了在场的青年教师们。

      在学习最后,大家再次强调了实验中心安全工作,尤其是互相提醒特别注意各类电器的充电安全问题。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