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五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050

      2019年4月23-24日,药学院3个部门组织教职工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4月23日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于当天上午在青岛附近海空域举行。利用中午时间,学院行政管理人员集体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开展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在解说员的介绍下,从初具形态的独木舟、传统工艺的木船到现代化高科技的船舶,逐一认识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精彩展品。大家认真观看、用心体会,充分了解了中国航海技术的发明与演变过程,领略了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望历史,大家深深被人民海军、中国航海人的智慧与开拓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发扬航海精神,乘风越海,向着推动药学“双一流”建设、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星辰大海奋勇前行!


      4月24日上午10点,实验教学中心的所有教职工集体开展了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研究,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等,参加学习的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都深受鼓舞。

      除了政治理论学习外,大家还交流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包括实验室日常工作和安全工作、讨论实验的预习制度及预习报告等。本次学习简短高效,交流积极活跃,气氛和谐融洽。


       4月24日下午,微生物与生化教研室教工在233会议室开展学习复旦党建学习平台推送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的文章。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历史,让大家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的认识,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和青年运动的关系。通过对文章的学习,大家领会到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是国家战略。结合高校的工作环境,教工老师也需要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新生力量的先锋作用。教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需要了解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了解青年学生的优势和弱点,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工作统一起来,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