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88

      2019年4月10-11日,药学院3个部门召集教职工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微生物与生化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并重点学习了该意见中提出的“高校教师为人师表,切莫触碰红七条”。通过学习警醒大家在教学科研活动中,老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要牢记底线,遵循原则,崇尚师德。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通过学习“红七条”,可以强化和引导教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4月10日下午,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带领下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等闲识得东风面——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三国纪行》。纪录片展示了习近平主席访欧的丰硕成果,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参与,沿丝绸之路一路西行,谋求合作共赢,为古老的丝路接续繁盛,为文明的传奇再造辉煌,非常振奋人心。


      4月11日下午,行政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由教学管理办公室靳跃敏老师主持。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靳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以“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个方面带领行政人员进行了学习。

      理论学习后老师们进行了心得交流,大家认为:学校的思政建设工作不能放松,身为教师,更应该有基本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和坚持,不仅要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而且要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千万不能‘邯郸学步,失其故行’”,我们应有所警惕,应该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与不变,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