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100

      2019年4月1日—4日,药学院三个部门的教职工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药剂教研室按照工作空间的物理分布分为3个小组,分别进行深入学习。全体教职员工在提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又系统、认真地讨论了学习内容和个人的心得体会。与会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导思想的感触尤为深切。在新时代充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对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根本要求。在教学、科研工作过程中,要处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彻底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校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相吻合,同时充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党员老师指出,教育的根本是为了人民,因此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是平时教学过程中需要点点滴滴渗透的。另有党员老师建议,非思政理论课老师也应以“六要”标准要求自己,这样有利于课堂上思政教学的融入和水平的提高。此外,还建议应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原则优化,在培养过程中应该注重道德、思政等多方面培养,思政内容在课程当中体现出来,引导学生积极探索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还有老师提出应该加强课堂的积极正面的引导,尤其关注学生可能出现或者已经出现的心理问题,给与更多的关心和指导;也应加强研究生思政方面的正面积极引导,包括学术上诚实守信,平时应多跟学生交流,包括鼓励已经出国的学生回国服务,让学生多多看到祖国的发展和需要。


      4月2日,《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编辑部全体教师以及外聘张文昌老师进行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6日在巴黎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上发表的题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讲话。老师们通过学习认识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面对严峻的挑战,习近平提出了“坚持公正合理,破解治理赤字;坚持互商互谅,破解信任赤字;坚持同舟共济,破解和平赤字;坚持互利共赢,破解发展赤字”的观点。大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地球会越来越美好!


       4月3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对2019全国两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对政府报告的53个亮点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和讨论。本次学习中大家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精准扶贫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感慨国家扶贫力度的加大,也相信政府可以在短时间内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