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夕阳红,健康本初心”—药学院教工四支部与17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501

       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四支部与17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12月5日联合开展主题为“温暖夕阳红,健康本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新金桥金杨养老院探望,结合药学学科特色,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祝福和疾病防治知识。

       当日上午,阳光明媚,虽是初冬时节,金杨养老院却满眼绿色,花园里的常青植物焕发着勃勃生机。党员们来到金杨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诚挚的问候,并由教工四支部成员秦晶副教授带来了一场科普讲座——“脑卒中的防治策略”。冬天是脑卒中的高发季节,秦老师结合脑卒中相关的最新临床进展,深入浅出地为老人们讲解了脑卒中这种冬季高发脑血管疾病的起因、自查、预防和相关的心理调适。报告厅座无虚席,不但有白发苍苍的在院老人,就连家属们也慕名而来,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讲座后,党员们与老人们分享了健康养生方面的小知识,并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养老院的健康中心。整洁的环境、先进的设施、人性化的细节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温情照料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教工四支部李聪书记、17博士生支部林琳书记及两个党支部的骨干成员与沈周佳院长和新金杨养老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珺怡进行了座谈,讨论了今后党支部共建和“医养结合”的方向和方式,为今后进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都需要认真对待的重要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所说,“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倡导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践行了社会服务的职责,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党员们充分体会到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所在,进一步提高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第四教工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与老人合影

李聪书记回答老人关注的健康问题

秦晶老师为老人进行脑卒中防治讲座

党员们与老人交流

党员们参观养老院健康中心

与养老中心领导进行座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