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26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月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吴新文教授为药学院教职工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讲座在张江校区330报告厅进行,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老师简单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的背景及开展本次讲座的重要性。随后,吴新文教授以《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新征程》为题,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合法性与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若干重要方面、坚定制度自信 推动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讲述。吴教授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和逐步完善的过程,阐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通过中西方对比,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是这些显著优势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因此我们要坚持制度自信,推动制度建设。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和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根本保证,这体现在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主动自觉的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科认真思考,学以致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撰稿、摄影:刘黎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