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408

       2019年11月9日下午,药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在科研楼晶晖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联组学习。主要围绕专题三: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加强学科交叉,共担科创使命”为主题。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霞主持,药学院党政领导及计算机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李聪与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陈荣华、王轶彤分别围绕专题做了主题发言。

       王建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回顾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主要内涵,以及“两个维护”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需要大家进一步巩固思想,尤其强调“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忘教育初心,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李聪在发言中表示要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各环节。

       陈荣华阐述了如何做好两个维护,表示做好两个维护就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依法治国的过程中,必须遵守宪法和党章党规;作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从教育出发,牢记教书的初心、不忘育人的使命。王轶彤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只抓课堂知识学习,要在三全育人的理念下进行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集中学习研讨后,双方就计算机科学与药学学科如何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交叉融合科研创新、联合进行学生培养、组建FIST课程等各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提出成立交叉融合工作小组、举办学术沙龙等建议。两个学院达成共识,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抓好落实,主动作为,尽快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成果,实现学科交叉发展创新、合作育人的目标。

                                                                                                                                         撰稿、摄影: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