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538

       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药学院党委把组织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在学院教职工党员中进行了传达和布置,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各支部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榜样4》专题节目的学习。《榜样4》通过视频再现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六个感人故事,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扶贫硬汉隋耀达,环卫天使李萌,揽月天团的研究人员,他们的事迹诠释了什么是对党“绝对忠诚”,什么是永葆党员本色,他们用他们的工作成效向党表达了自己的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党员们通过学习,深深感受了一次榜样力量的洗礼。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或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纷纷将学习感言向党委进行了汇报。

       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后写了学习感言:《榜样4》中有战功赫赫的的张富清老人,解放后深藏功与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奉献,从未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战斗英雄身份,这种一直在奉献,从不谈回报的人格,这是榜样!掏粪女工李萌,在把世俗眼光中“不上台面”的工作中,做成一个被广受好评的劳动模范,成为百姓的好朋友,这是榜样!带领基层百姓脱贫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全村百姓利益之后,经过无数次个人吃亏,带领全村脱贫,并得到了全村百姓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是榜样!战斗英雄我们无法效仿,而《榜样4》中介绍的这些基层党员们,离我们并不遥远。讲奉献,不问回报,这是榜样传达给我们的优秀共产党员永远坚持的人生格言。

       教工二支部表示:《榜样4》讲述了平凡共产党员的不平凡,北京市东城区环卫女子抽粪班长李萌说“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她凭着在部队练就的那股韧劲,适应工作,琢磨技巧,只为“宁可一人脏,换得万人净”为人民服务。2016年定向选调生、广西百色市百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优质岗位,回到农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己,牺牲生命。同样是女生,她们的事迹让我们每名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他们的力量激励我们奋进,扬起了共产党人忠诚、为民、执着的希望“风帆”。不论是平凡的或者重要的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在为人民谋福利,就是在为民族求发展。九千万党员以此为目标共同奋斗,终将完成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教工三支部观看了《榜样4》后组织了讨论,大家深深为这些质朴坚定的榜样们所感动,并表示近距离认识了老英雄张富清,他没有居功自傲,而是踏踏实实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初心,从这个意义来讲,我们科研工作者所取得的点滴成果,都是党和国家长期培养扶持的结果,我们要不忘初心,创新进取,永远不要躺在功劳簿上,科研永远在路上!《榜样4》里还涌现出“吃亏英雄”李连成;“扶贫英雄”黄文秀等等,这些当代最优秀的党员形象,深深感染了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我们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牢记使命,服务人民,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永远前行。

       教工四支部在10月30日的主题党日上,党员们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向榜样学习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我们在科研工作中要不忘初心,时刻关注我们所从事的研究是否具有应用转化、造福人民的可能性,不忘“为人民做好药”这一初心,牢记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为全人类造福所应肩负起的伟大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

       教工五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就《榜样4》专题节目展开观后感讨论,支部书记史雪茹老师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回忆了《榜样4》专题节目介绍的英雄人物及其事迹。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自己的思考与实际工作感悟,表示将以先进党员为模范,向榜样看齐,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习优秀党员不求名利,脚踏实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并要把学习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通过相互交流,对老师们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集思广益,共同探索解决途径,力争将学习落到实处,切切实实为师生的工作提供便利,提升大家的满意度。

       教工六支部的老师表示为黄文秀、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尤其是张富清为抗美援朝功臣,隐姓埋名几十年,带领乡亲致富带头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繁荣富强,值得我们学习。老师们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教工七支部利用师生支部共建,与2018级博士生党员一起观看《榜样4》,师生均深受感动。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的过程中,师生共同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满满的正能量和鼓励感,大家深切认识到任何平凡岗位原来都是可以做出极致的结果!

       教工八支部组织党员在同一时间观看了专题节目,并纷纷谈了观后感:老英雄张富清淡泊名利,农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吃苦在前、吃亏在先,研究生村官黄文秀为扶贫献身,邮递员唐真亚的爱心暖心邮路,抽粪工李萌坚守平凡岗位,公务员隋耀达扶贫攻坚、见义勇为,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为实现航天梦而忘我工作,榜样的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师们认为除了表彰先进和突出贡献的人才,党和政府也不忘记和忽视那些平凡岗位的普通人,在用另一种方式讴歌和赞美这些平凡而又坚实的工作。榜样的力量固然让我们鼓舞,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也让我们这些平凡岗位的普通人感到暖心。


                                                                                                                                                        撰稿: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