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628

       2019年10月29日下午,药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初心使命,在前期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在晶晖厅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介绍了前期“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调研的成果,这项调研由王凤霞书记牵头,几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进行,目前调研已基本完成,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史雪茹又具体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调研的情况,这项内容涉及学院发展,受到教师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调研整理了系主任与骨干教师提出的现存问题,例如人才断层,引进较少,现有政策对软科学学科的制约等,并一一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王凤霞书记等班子成员对解题策略进行了补充,提出光华青年论坛在即,需提前筹划,多方动员,寻找青年拔尖人才,学院重点扶持。领导班子还就人才建设中骨干教师、如何针对新进教师加大党员发展力度的事宜进行了讨论。

       副院长张雪梅介绍了“药学院本科生搬迁事宜的调研”,史雪茹根据复旦大学专题会议的相关信息进行了补充说明。本科生搬迁是涉及学院改革与发展大局、师生反映强烈的重要问题。根据前期收集到的反馈,班子成员从本科生实验课教学、科创第二课堂、毕业论文实习、教务管理,以及学生思想工作等方面梳理和分析了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客观考量,提出了针对性的思考对策。党委书记王凤霞建议将实际情况如实向上级部门和主管领导及时反映、密切沟通,切实解决好这项学院全体师生关注的大事。

       副书记王宁宁介绍了“校友导师的推进情况和完善”课题的进展情况。目前调研正在进行中,拟开展线上问卷调研和线下学生访谈,了解校友导师项目开展以来的执行情况,收集有代表性的学生个案。史雪茹参与调研,共同做好调研工作,落实调研成果。

       在交流会最后,史雪茹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时间节点以及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内容进行说明;王凤霞提醒领导班子成员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撰稿: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