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473

       10月21日下午,药学院领导班子在晶晖厅开展了第八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再次聚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的主题展开。

       李聪副院长领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以及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班子成员认为,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惩腐败,重树党内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一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不骄傲不自满,不消极不动摇,永葆政治本色。

       王宁宁副书记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党的纪律是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张雪梅副院长通读了《党内法规汇编》中“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文,她谈到这对于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很有帮助。学院面临发展关键期,一流专业如何建设等都有很大的挑战,每一位领导都责任很大,如何担当作为,复兴复旦药学,激励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都有着指导意义。

       王凤霞书记表示,要充分发挥“三线联动”中学院党委“中场线”作用,在“三全育人”、以及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支部书记、系主任也要充分利用支部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契机凝聚人心,团结一致,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加强大方向作出成果。并强调边学边记,边学边做,不断检视问题整改问题,领导班子有意识地做好谈心谈话等工作。


                                                                                                                                                        撰稿: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