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485

       2019年10月20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领导班子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尤其重点学习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和意义。李聪副院长做了重点发言,他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和中层干部,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高校工作最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贯穿于育人全过程。

       当天中午,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第六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聚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的主题,大家重点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重点从六个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目前党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社会风气上扬的优良态势等内容。张雪梅副院长在重点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对推动学院党建进一步提升的看法。王凤霞书记强调要反复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导班子不论是否党员都要好好学习,因为大家要遵循同一个宗旨,有同一个目标,党员领导更要严格自身,始终保持先进性。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行得正,才能凝聚学院师生的力量,促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10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新时代奋力担当作为的专题,进行了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强调一切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的深厚含义。王宁宁副书记进行了重点发言,王凤霞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和中层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主动作为,从学习中汲取力量。

       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学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和师生关注热点,设立了6个调研课题,通过专题座谈、征集意见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已完成“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制订了整改措施,其余调研也在紧锣密鼓进展中。

       此外,学院党委还积极、有效地组织、指导基层党支部探索多种学习形式,踊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摄影、撰稿: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