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433

       2019年10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根据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了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大家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轮流领读原文,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悟初心。

       党委书记王凤霞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原文。王书记表示这篇讲话虽短但意义深远,她结合自己前往永平县考察的真实感受,并放眼国际情况,感慨我国的脱贫事业完成的最好,这完全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精准脱贫政策。因为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是从根本上解决贫穷问题,带领大家实现共同富裕。

       王凤霞还结合学习体会,谈到党在建设过程中无论是干部管理还是反腐与党风建设,都是自上而下真抓实干,严格要求。她强调作为学院的领导班子,无论是否党员,都应该对自身的素养和工作有更高的标准。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人,我们看到了、体会了社会财富的增长和人民生活的进步,更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政策,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王凤霞还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发展现状与各位领导交流了想法,提出要把希望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全院教师的自觉行动;要走出去与大实验室、企业合作,争取政府资源,开拓校友资源,要支持教师走出去、引进来搞合作,力争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

       常务副院长潘俊为大家领读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重温了“三严三实”的内容要点,并领会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三严三实”应该贯穿于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具体工作要落小做细,防微杜渐,领导要自觉接收监督,随时准备纠正自身的错误,要学习模范,不断提升自身觉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还应该在自觉践行的同时,要对下一代作出影响,落实好“三全育人”,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副院长王建新领读了《中国梦,复兴路》的讲话原文,并结合观看国庆阅兵式时的感慨,谈到中国走到如今非常不易,一定要加强“四个自信”,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身要努力做好工作,也要关注整个国家的发展方向,作出应有贡献。

       副院长张雪梅领读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讲话,并谈到在原文中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任务的时间节点,催促和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联系学院的教学工作实际,目前在做许多改革,比如在专业认证中正在推进研讨式教学,进行类似“翻转课堂”的尝试,都需要突破固有思维,尽力创新,要有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领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原文。她谈到“忘记历史等于背叛”,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国史教育非常重视,并经常提醒全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尤其在全媒体时代,对于青年人的教育非常重要,学习历史不忘历史是一剂清醒剂。

       副书记史雪茹领读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联系自己国庆节参加上海医学院升旗仪式、观看国庆阅兵式,以及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的内心感触,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她深刻体会到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不同年代有不同年代的长征路,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成长路。要发扬不屈不饶的长征精神,不断思考如何智慧地开展工作,用初心使命的信念坚定做好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的决心。对于学院确立的发展方向,要坚定推行,将学院的发展需求通过和基层老师及时有效的沟通交流,内化到教职员工的日常工作,推动学院的进步。

       会议最后,领导班子还就接下来的学习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撰稿、摄影: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