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与华泾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28

       根据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9月25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带领2019年新发展党员前往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开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学生办公室主任郁颖佳前往华泾镇党委参加徐汇区区域党建促进会华泾分会主题党课。主题党课介绍了华泾镇近三年在区域化党建方面的成果,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作为华泾镇党委的共建单位,自2019年5月签约以来,双方充分发挥高校社会联动效力,坚持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多次开展互访互学、交流研讨活动。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关港工业园区的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并安排专场招聘活动,对接校企资源。学生党员也前往紫阳中学开展科普讲座、禁毒知识宣讲等活动,践行党员宗旨,不忘“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使命。新学期,学生党员将深入社区开展药学知识宣讲,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党员的奉献服务意识,为祖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党课最后全体出席党员挥动国旗共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生日献礼。

       此外,学生党总支十余名新发展党员前往邹容纪念馆参观学习。展览共分为求索之路、革命号角、苏报风云、奕世流芳四个主题板块。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了解了革命烈士邹容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他的革命激情,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想信念奋斗终生。参观后,在学生党总支孙昶领、徐旭老师的带领下,新发展党员在邹容纪念馆门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又一同前往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旗下上海仁达药品经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的讲解中,大家被同仁堂“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精神和“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所感动,党员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同仁堂作为中药龙头企业的发展理念与民族精神。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药学院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旨在激励鼓舞党员学生骨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做信仰坚定、有知识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图文:王志琴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