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721

       6月16日中午,药学院教工3支部全体党员在科研楼431会议室,开展了“四史”学习活动的第一次主题会议。

       会议召开前,全体党员提前学习了解了药学院“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学习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对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都有了明确的理解。在会上,大家充分表明了对“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并一起观看了视频《筑梦路上》。大家一致表示,集体学习的效果很好,系统地梳理历史、发展史,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坚定理念,努力工作。大家还结合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讨论到也要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们点点滴滴进行关心教育。大家还讨论了疫情之下,本科教学与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6月30日,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第二次学习活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党课微视频“新旧渔阳里”,跟随镜头,看到了百年渔阳里的种种变化,重温了“五四”精神。随后,大家认真讨论了教书育人的重任,一致认为,青年是社会进步的力量,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更要时时刻刻不忘使命,以身作则,将更多的爱党爱国的意识传递给学生。

       7月8日,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董继斌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总书记回信的来龙去脉。正值复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100周年之际,复旦青年师生《共产党宣言》宣讲团志愿者给总书记写信,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回信的全过程。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总书记给复旦学子回信的激动心情,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育、高校的建设包括我们复旦大学的高度重视。支部党员们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的这封信是对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坚定信念一个很好的指南,教工党员会立足于自己的本质工作,教书育人,引领青年学生寻求进步的思想,学习“四史”,努力践行,不辜负祖国对我们高校的要求和厚望。同时,大家也开展了“四史”学习的集体讨论,就国歌、国旗对每一个中国人的意义交流了自己的感受,确定了参观“国歌展览馆”的下一个主题活动的内容。

撰稿 董继斌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