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奋发有为 ——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66

       2020走过半程,风云激荡,世事变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民族复兴战略全局,面对世界范围内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与复杂性,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复旦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我们每个人如何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7月9日,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我们真切感受到学习“四史”的目的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鉴今,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定信仰信念,不忘来时的路”“坚定奋斗决心,看清发展的路”“坚定改革步伐,闯出创新的路”“坚定四个自信,走好自己的路”,这是焦扬在党课上交流的“四史”学习体会,也是每位党员,每位复旦人的心声。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四史,增强了大家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及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大家表示还要进一步学习校史、院史和学科史,并将其作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科研育人的鲜活素材,以史为鉴,问道、明道、弘道,引领学生爱国奋斗,追求卓越。

       总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今后,我们会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创新发展,积极践行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服务学生、服务公众、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将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为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