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记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508

       2020年7月7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以回信精神为指引,走进上海市档案馆,看展览学“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们在科研楼西裙楼204活动室围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政教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和引领等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更进一步领会了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上海市档案馆参观“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通过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问世过程,深刻体会了其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深远影响。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得到广泛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理论基础,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不断革命创新,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紧接着,大家到展馆四楼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照片、实物及影像资料,呈现了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传承我党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守初心,担使命。

       最后,在支部书记洪兰的带领下,大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廉茹月、洪兰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