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忘却的纪念,永远牢记的使命” ——复旦大学药学院与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78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药物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1日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4月1日上午,来自四个支部的43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崇敬之心,在霏霏细雨中肃立于龙华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一篇篇泛黄的文献,记录着英雄的碧血;一张张黑白的照片,铭刻着伟大的牺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讲述着艰苦的斗争。党员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静静地伫立观看,把先烈的抗争牢牢地镌刻在心里。

       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党员们走出纪念馆,结合时事进行讨论,形成了共同的感受。“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教师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会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药学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们也有自己的感触:那么多的先烈在我们这个年纪,为了人民,把青春定格在残酷斗争之中。陈乔年烈士说过,“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延续革命先烈那敢于抗争、敢于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为国家与民族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这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弘扬了英烈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坚定了“四个自信”,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必将为教师在教学科研、学生在学习成长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信仰的力量,激励党员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上海计生所药物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共建活动合影

党员向英烈敬献花篮

党员在参观中

撰稿:刘瑜、陈亦琦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