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14

       2021年4月17日上午,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顺利开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工组长虞文嫣,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研工组长徐琛和18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宣誓仪式,2019级硕士班辅导员、药物分析博士研究生梁栋主持。

       仪式伊始,王宁宁老师宣读预备党员名单并讲述了入党誓词的修改过程。从土地革命时期的强调“对党忠诚”,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对党有信心”,再到解放战争时期强调“执行党的决议”,每一次入党誓词的改变都彰显了时代的变迁。王老师强调,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份誓词,是历经了风雨的洗礼和不断的完善,最终确定下来,它的意义与重量是需要每位党员去深刻理解的。接下来,王宁宁老师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郑重宣誓。随后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少坤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入党宣誓誓词是我们未来党员路上的信条,我们应时时谨记,刻刻践行”。于少坤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宣誓的理解,并号召全体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仪式的最后,预备党员们在星火志愿服务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望道旧居,了解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用心体味“真理的味道有点甜”。

       本次仪式通过郑重、庄严的入党宣誓以及参观陈望道老校长的故居,让每位预备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作为成为党员的必经步骤,宣誓仪式坚定了预备党员的信念,明确了对党员的要求。

  (撰稿:于少坤;摄影:虞文嫣、秦艳辉)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