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 庆祝建党百年药学院春季红色定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63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上海不仅是党的诞生地,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也同样具有重要地位。为迎接建党百年,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于2021年4月17日举办“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春季红色定向活动,共同探寻“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的百年红色基因。

       上午9时,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队员、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复旦大学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于国福路《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整队集合。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做赛前动员,为学员们介绍了红色定向的由来和意义,同时要求大家要认真参访上海革命遗址、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随后,各小组在星火志愿服务队队员、药学院2020级本科班辅导员、药剂学硕士研究生秦艳晖的讲解下,分批参观了第一个红色景点——陈望道旧居。本次红色定向涵盖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周公馆、外白渡桥、中共一大会址等多个红色景点,设置了包括合唱国际歌、党史知识答题、扮演红色电影片段、红色诗歌朗诵等关卡任务,形式新颖有趣、环节寓教于乐,帮助学员们在过程中充分发挥智力才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身党史知识储备。

       下午16时,7个小组均完成了各自任务,并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集结召开总结会。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乔嘉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各小组依次展示了定向过程中练习的《黄河大合唱》《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带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红歌展示后,王宁宁老师宣读优胜小组名单并为优胜小组赠书,同时寄语培训班学员再接再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悦发言时提到,此次红色定向活动将参观学习上海革命遗迹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在一起,前辈们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触良多,作为积极分子更要认真上好党课,传承红色基因。总结会最后,乔嘉杰指导员进行讲话,他表示学员们的热情和风采给消防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此次红色定向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期许未来与复旦大学药学院有更多元的共建合作。

       本次红色定向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药学院学生搭建了学习党史的实践平台,更是通过共建形式促进了与张江消防救援站的交流合作,加深了校地联谊。

撰稿:宁金凤、梁栋

摄影:药学院2019级硕士班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