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共话蓝图”——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708

       2021年3月31日,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史力行,共话蓝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洪兰带领大家在科研楼晶晖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首先,洪老师从“十四五”规划纲要中重点体现“四个突出”、创新重要性被提到新高度、数字经济单独成篇、民生福祉类指标的重要性等方面对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接着,集中观看时评视频《从十三五看十四五:看到进步》,让党员们直观感受到“十四五”指标体系与“十三五”的对比变化,从细微处感知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强信号。最后,结合为何学、学什么、如何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方面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受邀参加学习的常务副院长潘俊表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最终是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行政人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制定过程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绘制了我们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我们学院也重任在肩,要努力将发展目标细化实化。在实际工作中,希望行政人员多去师生那里走走看看,提高主动服务意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随后,党员老师们分别前往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观看《谢希德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展》、《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在纪念谢希德先生诞辰100周年展览上,“求学生涯” “立志回国” “旦复旦兮” “以她之名” “生活撷取”五个篇章以谢希德一生对党忠诚、爱国奉献为核心主线,讲述了她七十年来的漫漫故事。大家在展示柜前久久伫立,凝视着谢校长生前使用的打字机,瞻仰她认真的手稿字迹,隔着时空也感受到先生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为国育才的浓浓情怀。焦扬书记曾指出,我们对谢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她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继续开拓前行。先生炽热的爱国情怀、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来到三楼,“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主题展以“红色”为基调,凝聚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的馆藏精华。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每一部分又分为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蓬勃发展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员们默默追寻着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珍贵红色印迹,回顾党100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

       回望来时路,是为了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进的路。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无论何时,对初心的坚守一以贯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将谢校长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供稿:曹旖

摄影:余琳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