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十二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75

       2021年3月下旬至今,药学院各部门开展了6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3月23日下午,生物药物学系在科研楼233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基础科学研究短板、重大原创性成果缺乏等瓶颈仍然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各位老师听后深受启发,围绕肿瘤免疫治疗法、生物药物研发技术关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其可能存在的解决途径,同时也针对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交叉学科的新思路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3月26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组织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新闻报道,并学习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同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老师们观看后纷纷表示,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即将迎来全面、系统性的改革,大家应该以积极的姿态投身这场影响深远的改革中,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药理学系组织了两次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均由系主任沈晓燕教授主持。3月30日下午,老师们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任务,表示将为国家“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做出贡献。

       4月13日下午,药理学系组织教职工线上观看学习《影像中的百年党史》系列短片,并明确将其作为本年度政治学习的重点。通过视频学习,老师们共同重温了我们党100年里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接着,针对药理学科代表性期刊遴选方法,大家展开了充分讨论并确定评选细则,纷纷表示这将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指明发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学科创新发展。


       4月15日中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教职工在晶晖厅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承精神,知使命”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余琳千老师主讲,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为开篇,介绍“四史”的涵义、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以及如何学习“四史”等。会上,通过集中观看三段历史影像资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老师们不由感慨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今天,终于踏上强起来的新征程,先辈们在战争年代、困难时期艰苦奋斗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将始终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随后,大家围绕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保持常态化学习展开讨论,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与弘扬“四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4月16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教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