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34

       2021年4月19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分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毛惠琴莅临指导。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史雪茹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和上医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动员安排上来。接着,围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等三个方面,对教育活动的内涵、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药学院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史雪茹同志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赓续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学史崇德,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精神;坚持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创造历史伟业,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史雪茹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推进,要统筹把握好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教育活动与庆祝活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等“四个相结合”的原则。同时,要注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扎实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制作出品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电视辅导教材第一集《党章总述》,直观、形象、图文并茂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视频用典型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对十九大党章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理念信念,表示会保持“匠心”,坚守“初心”,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