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七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940

       2020年11月26日,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前往位于淮海中路567弄(渔阳里)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药学院党委组织的“四史”学习教育红色定向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1920年8月,在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领导下,俞秀松、李汉俊、陈望道、叶天底、施存统、袁振英、金家凤、沈玄庐等8名青年在此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支部党员们首先在纪念馆正厅的8位上海共青团的发起者的雕塑前合影留念。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培养后备力量的所在地之一,对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旧址展厅距离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均不远,团中央办公处、外国语学社、华俄通讯社等都设在此处。大家在由红砖建造而成的石库门老建筑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1921至1923年的那段革命历史和中国共青团90年的风雨历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对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起了发动和指导的核心作用。在这里,团中央培养青年干部,并输送他们去国外学习,将马列主义思想带进中国。从这里走出了刘少奇、任弼时、罗亦农、萧劲光等著名的革命者。通过实物、照片、多媒体影像,支部党员们全面回顾了当年青年学生为学习新知、追寻真理而努力学习的历程,学习了革命先驱创立青年团,并将其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被纪念馆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先辈成长故事深深打动,对共青团发展史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深入。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都是在培养青年学生的第一线,在今后工作中,必需始终坚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新时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董肖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