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九

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349

       2020年11月中旬至今,药学院有两个部门报送了近期开展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药理学系本月组织了两次政治理论学习。11月10日下午的活动由系主任沈晓燕教授主持。会前,老师们以自学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学习会上,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就此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展望“十四五”的规划方针。同时,针对近期出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老师们重温了相关政策要求,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开展安全自查工作。

       11月24日下午, 药理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政治理论会议学习,活动由沈晓燕老师主持。会前,老师们分别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集中学习会上,通过观看微视频《新时代浦东扬帆远航再出发》,老师们一起回顾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浦东的发展前景。学习会上,针对近期的疫情散发出现的情况,老师们交流了相关管理经验,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学校防疫工作,尤其加强对各自实验室研究生的防疫管理工作。

       11月10日下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教师在晶晖厅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本次学习由教工五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支部组织委员虞文嫣主讲、分享学习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可以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就是《讲义》九讲对应的“九个坚持”。

       老师们在学习交流过程中,也表示在阅读《讲义》的过程中,发现本书在编写上很有特点,实现了准确性实践性与鲜活性生动性的有机统一,在呈现形式、表述方式等方面,穿插了故事和案例,精选了图片和图表,增强了可读性和说服力;设置了“习语”“释义”栏目,起到画龙点睛、释疑解惑的作用。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