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09

      2020年10月下旬至今,药学院有三个部门报送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10月下旬,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分批次观看了电影《夺冠》。作为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教职工们在观影后纷纷发表感想:电影展现了从八十年代开始,中国女排一路艰辛坎坷,砥砺前行。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完成了“中国人渴望找到某种方式让世界重新看到自己”的夙愿,也奠定了女排10次夺冠的初心,极大地唤起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精神和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女排精神”是一种团结奋进、一致向前的精神,是一种永不言弃、敢于拼搏的精神,更是一种孜孜以求、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大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代代人面对困难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坚持所造就的。“女排精神”更是一种力量,对个人、对民族、对国家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砥砺前行的道路。


      10月27日中午,生物药物学系教职工学习了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重温了70年前那场具有历史特点的我军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伟大战争历程,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苦的英雄乐观主义精神。让我们感悟到战争的正义性是战争胜利的力量源泉,这场战争让中国在世界站稳了脚跟,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背后有深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人民群众都要有万众一心的民族力量、民族血性与民族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韧前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结合当下的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和免疫工程中心的建设,大家表示定会齐心协力,共同分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学院及生物药物学系的发展献份力量,体现团结与奋进的精神气质。


      10月30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在金创大厦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观看了大会视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今日中国的新坐标:“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时间见证前行,见证民族复兴路上一砖一瓦,垒砌浇筑新的里程碑。9000万人的大党、14亿人的大国将从这里昂首阔步再出发。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