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记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95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10月27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传承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教工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鉴往知来,纪念馆中的抗美援朝历史》,跟随镜头参观了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回顾了那段令人震撼和动容的战争岁月,体会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苦、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品质。

       紧接着,支部书记洪兰带领大家从“全面回顾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四个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有深情,亦有深意;有豪情,更有血性,是一篇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各种阻力压力的豪迈宣言。洪兰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最佳的精神风貌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强大力量。

       随后,老师们结合抗美援朝感人事迹和自身岗位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普遍认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以先烈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为动力,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洪兰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