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七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27

       2020年10月上、中旬,药学院有三个部门报送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10月9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在金创大厦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学习方式是集中观看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主讲的党课视频并展开讨论。

       通过观看学习视频,教职工们了解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感觉收获满满,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并更增强了努力工作的坚实动力。

      10月13日下午, 药理学系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由沈晓燕老师主持。在集中会议前,老师们通过自学的形式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在学习会议上,教师们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领会该意见的重点要求。大家还就该意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近期研究生招生、推免等工作相关情况相互交流了体会,希望能充分领会并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做好培养育人工作。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建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克服艰难的必胜信心,10月13日和15日,药学院行政办公室老师分两批组织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芒的电影。电影用三场比赛,还原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讲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突出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女排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优良品质,深受鼓舞、备受激励。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使大家感受到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强大,激发了自己的初心,振奋了自己的干劲,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坚守本职,为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充分保障。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