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56

       2020年9月至今,药学院有三个部门报送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9月11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在金创大厦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大家观看了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盛况,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完这次表彰大会,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深深的感动,每一位曾经和现在依然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用无私的奉献,扛起了健康的信念和责任。

       

       9月16日,党政管理办公室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回顾抗疫大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准确解读、正确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主持人张艺凡老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收集整理了多组数据,介绍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成果,及90后、00后勇抗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让我们再次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这其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直抵人心,包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五大方面,相互联系、相得益彰,既与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文化基因一脉相承,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王明伟院长和大家分享了近期的经历和感受。他提出,新冠病毒变化快、非常棘手,疫苗研发困难重重,这种病毒有可能会和人类长期共存,中央提出的严防严控策略是绝对正确的,大家要积极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相信党和政府。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科技创新的短板,但在全球正常工作几乎停摆的环境下,这也是我们的机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与国外保持交流联系,为将来复苏做准备。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在线观看“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领导下,为全国疫情防控、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所做的努力。

       9月17日,药物分析系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集体观看由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郑长忠主任主讲的“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微视频。在该视频中,郑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

       大家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二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普通教师,必须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