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28

       今年的9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在付出巨大牺牲后,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 为缅怀这段历史,药学院教工第七支部全体党员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集体观看了电影《八佰》。

       这是一部反映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死守孤楼与日寇力战四昼夜的抗战历史题材电影。回望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14年历程,在装备落后、缺衣少粮的条件下,无数中华儿女毅然决然选择英勇抵抗,用血肉之躯在中华大地上筑起一道道抗击外侵者的新的长城。这场战争不仅有力捍卫了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更极大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韧性和文化韧性,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国家尊严和民族荣誉。通过这次观影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虽已远去,但抗战精神却并未过时,这种精神仍是激励全民族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动力。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全球抗疫的挑战,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