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四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633

       2020年7月10日,教工四支部在科研楼7楼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容琴主持,8名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邀请到了前支部书记李聪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段文佳同学。她是《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曾参与袁正宏书记主持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并作发言。她以亲身体会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自己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感受和收获。她说:“在这么多次讲解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讲解。那次是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退休党员做讲解。那天雨很大,我真没想到这些七八十岁高龄的老师不但都是提前到达,而且他们也不只是简单地参观,反而给我讲了很多展品中所涉及人物和事件的典故,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听了段文佳同学的介绍后,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黄容琴率先谈了她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曾参观过我们的校史馆,对《共产党宣言》很重视,对陈望道老校长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陆伟跃老师说:“复旦有这么一块宣传党史的阵地是很好的,应该重视,给志愿队更多的支持。”戚建平老师说:“陈望道老校长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我们作为复旦教师要秉承光荣传统,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右二为段文佳同学)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