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聘讲座教授朱依谆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634

      

       近日,我院特聘讲座教授朱依谆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 (Academia Scientiarum et Artium Europaea,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士(Ordinary member in Class II – Medicine,医学学部)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世界范围内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至今该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当中37位为诺贝尔奖得主,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欧洲科学与艺术院目前设有人文,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与环境科学等7个学部。目前为止,共有约2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杰出学者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朱依谆教授于2005年至2014年担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大平台首席科学家、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担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侨办创新委员会委员和国家卫健委《中国临床用药》(第一版)主编、《药理学》国家规划教材(第七、第八版)和英文版(第一版)主编。他也是澳门中华医学会荣誉会长幷兼任澳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朱依谆先后发表了330余篇科学论文,被引超过16500余次(h-index 69,i10 index 245),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排名和斯坦福大学全球前 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他研发的2个first- in- class 新药(分别以1. 01亿和1.5亿人民币实现转化),并在中、美进入了I期和II期临床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