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08

       2020年5月中旬,药学院有三个部门报送了开展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5月12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摩经济学院罗长远教授《大雨之后有晴天——新冠疫情与经济影响》讲座视频。罗教授回顾了中国过去二十年遭遇过的重大灾难、灾害和疫情,主要从区域等多个维度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对比了“非典”与“新冠”不同时期的特点,并提出了关于疫情对线上经济发展、区域发展前景、政府治理及体制等方面的一些思考。

       经济并不是我们的专业特长,但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学习经济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教职工认清现实,开拓视野,摆正心态,更全面认识疫情对个人、群体、社会的影响,指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此次疫情体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使我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大家表示,要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祖国顺利渡过难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5月13日下午,行政各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由党政办的郑锰老师主持。郑锰老师是民建党成员,他介绍了党的统战工作的历史,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良好开端,改革开放以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不断完善,并逐一介绍了我国八个民主党派成立的时间、现有人数、主要的人员构成。郑老师还介绍了药学院统战工作情况,主要是历任学院领导和教师中民主党派的分布情况。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为药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着自己的优势。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郑老师所在的民建支部,每位成员捐款二百元,支部其他成员还捐赠了口罩。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时刻,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他在会上总结到:“各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为今年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郑老师在读到这段话时表示深感振奋。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收获不小,为药学院的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高兴。

       药物分析学系报送了两次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4月30日该系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观看了战“疫”专辑视频。在最困难的时候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请战书”上的鲜红手印、“随时听从派遣”的坚定誓言、各地各部门全力驰援武汉、口罩厂商春节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航班铁路的免费退改政策……各行各业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观看专辑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理性认知,认真防护,共命运、心连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5月18日,药物分析系全体教职工又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了思南路周公馆和上海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原创情景短剧《思南路上的“雾海明灯”》。该情景剧主要讲述了1946年7月17日周恩来在警察和特务的严密监视下,谢绝了工作人员的劝说,不顾自身安全,决定于第二日举行记者招待会,揭露美蒋勾结、假谈真打阴谋的一段情景。各位老师看完之后都深受感动,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周总理是我们永远的楷模和屹立不倒的丰碑,我们要像周总理学习,为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团结起来,继续不断地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力量。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