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8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成功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

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7106

       2016年3月8日晚,正值第108个国际妇女节之际,特邀嘉宾、2012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许继丹(Diana)做客复旦大学药学院,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6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励志讲座:“成功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此次活动是药学院80周年院庆人文励志类系列报告的第一场,许继丹小姐的讲座为学术氛围浓郁的张江校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文化之风,众多师生以及校外人士慕名而来,药学院院长王明伟、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党委委员张雪梅和陈瑛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Diana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故事,在谈到高考、参加选美比赛以及人生规划时,她以切身体会告诉学生,年轻时要勇于突破自我、直面困难、打好根基,最后才能感受到收获的喜悦。随后,许继丹介绍了她与韩寒、董洁等人合作开展的“为孩子读诗”的公益活动,Diana以一颗默默无闻的南瓜做比喻,她说:“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得不到别人的认可,甚至后来代表中国参加选美大赛也有人质疑和批评,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像一颗‘长得奇怪’的南瓜那样默默成长,直到它长成最美最好的自己。”

 

       在讲座中,许继丹幽默风趣、活泼热情,充分展现了这位90后女孩的感人的风采、乐观和满满的正能量,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鼓励大家“Enjoy every moment of life”。演讲结束后,许继丹还现场回答了学生线上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赠送礼物。

 

(撰稿人:徐丹婷、李碧霄   摄影:张世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