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旋风九日》

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3804

       为迎接建党94周年,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新时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5年6月3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海艺剧场观看电影《旋风九日》。

       该影片以邓小平1979年第一次访美之旅为背景,揭秘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为时九天的访美历程,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35年来第一次以邓小平访美为主题的纪录影片。影片从多重角度讲述了邓小平访美时的细节,给观众呈现出了一个立体化的领袖形象。九天日程,八十场活动,二十次讲话,二十次宴会,十余次记者谈话……这旋风般的九日,展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政治智慧和勇气,非凡的九天行程,更代表的是那个时代中国走向世界的魄力与远见。影片从美国采购了大量当年一手视频影像,从邓小平受到的“超规格待遇”讲起,穿插游行、暗杀、袭击等意外事件,将影像资料和真人采访相结合,同时还穿插了轻松活泼的小动画,以真实的历史、生动的细节,展现了老一辈领导人面对问题和困难时的智慧、涵养和从容不迫。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全院师生党员的组织生活,更使师生党员从邓小平同志身上看到了我党最高领导人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影片《旋风九日》的过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深刻教育。邓小平在75岁高龄时出访美国,为中国争取到历史性的合作与发展机会,奠定了中美两个大国三十多年来的外交基础与方向。正如影片最后几位知名人士所说,改革开放最根本的是带领人们实现了思想的解放,当前人们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正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的成果。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用实际行动投身药学院事业发展中去,为建设世界一流药学学科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