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院长一行来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5529

       2015年11月25日下午,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院长杜一民教授、副院长姜北教授等一行7人来复旦大学药学院访问交流。陆伟跃书记、李聪院长助理和部分教研室主任代表复旦大学药学院热情接待了来宾。

       杜一民院长首先介绍了坐落于苍山之麓、洱海之滨的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该学院由成立于1995年的药学院与原生命科学学院的化学学科合并组成,下设四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1200人;拥有7个教研室、1个实验教学中心和4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他们希望通过本次对学科建设和管理模式、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设置、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调研,借鉴复旦大学药学院的办学经验。陆伟跃书记首先对大理大学同行的到访表示热力欢迎,并回顾了2013年6月带领药学院教授代表团访问大理大学的美好情景,同时介绍了复旦大学药学院历史简况、学科布局、人才队伍、管理架构、年终考核等情况,以及近期药学院参与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创新药物国际研究院”进展情况等。随后宾主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程能能教授介绍了教授会在职称晋升、人才引进发挥的重要作用;蔡卫民教授介绍了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和临床药师人才培养的近况,以及研究生学位审评工作;蒋晨教授介绍了本科生科创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经验;李英霞教授谈到了药化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叶德泳教授交流了学生评优中药学院的一些好的做法等。大理大学杜院长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临床药学教研室、药学院仪器测试中心等部门,对仪器、设施等运行和维护情况进行了解。

       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大理大学药学与化学学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之间相互了解,为今后两院在课程教学、研究生培养、教师培训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李聪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