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本科生李贝贝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5422

       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58所知名医药院校的近25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集中展示了一百余项优秀大学生的科技创新项目。药学院由13级本科班辅导员胡霜带队, 2012级本科生李贝贝和2013级本科生杨锋代表复旦大学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学生学术报告”、“分论坛学生报告”和“学生成果壁报交流”等模块,经过论文评审、学生展示、现场提问以及论坛委员会评议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27项和三等奖40项。我院由陆伟跃教授指导李贝贝同学开展的项目《基于Staple多肽技术的跨血脑屏障靶向递药系统的研究》荣获特等奖;赵伟利教授指导杨锋同学开展的项目《一种新的不对称二硫键合成方法学研究》获得三等奖。此外,李贝贝还荣获优秀壁报奖和优秀论文奖,并作为优秀报告在闭幕式上与师生代表汇报交流。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被誉为“药学挑战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得到了海峡两岸有关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逐步发展成为国内药学院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示的品牌论坛。自论坛创办以来,复旦药学院均派代表队参赛并数次捧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等奖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突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意识,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大背景下,这一荣誉显得尤为及时和特别珍贵。


                                                     供稿:胡霜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