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伟院长和药理与生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3063

      2015年11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王明伟院长和药理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三楼会议室,就教师的个人发展以及教研室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明伟院长首先详细听取了每一位教师的个人情况报告,重点询问了大家当前的工作生活状况、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内容、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需要怎样的支持等。

      到场的19位老师反响积极,王院长和大家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指出,药理学是一个大有作为的学科,教研室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教师个人的研究方向较为分散,团队合作有待加强,资源整合尚需优化。建议从肿瘤药理、抗炎免疫药理和心血管药理学三个领域入手,对现有资源和在研人员进行整合。希望大家心存高远,放弃小我,为了学科及学院发展的大局而共同努力。

       会上,王院长还就大家关心的上下班班车、子女入学入托等生活问题进行了耐心的互动,对大家的后顾之忧表示高度关切。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的硬件设施,对我院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建立战略联盟,携手合作,资源共享极为期待。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交流,充满正能量,让我们对建设国际一流药学院的梦想充满希望。

 


(程能能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