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药学学生在“明日药师分论坛”上展示风采

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4291

      2015年11月2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特色之一是首次设立“明日药师分论坛”,邀请了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台湾大学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等10余所临床药学教育居国内领先水平的药学院校师生,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好药师”的主题,汇报用药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复旦大学药学院对首届“明日药师分论坛”非常重视,成立了由侯爱君副院长和蔡卫民主任等组成的指导小组,精心辅导学生;最后选派了临床药学“4+2本研一体化”学生张潇和王琛瑀在相小强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论坛。张潇师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李智平教授,她汇报的题目是“CCRT患儿中万古霉素血药浓度影响因素的研究”;王琛瑀师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焦正教授,他汇报的题目是“蒙特卡罗模拟评估依从性不佳的癫痫患儿丙戊酸补救给药方案的研究”。两位同学的精彩报告和回答问题的娴熟程度,获得了与会师生们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复旦大学高水平的临床药学教育和学生的优秀专业素质。



(相小强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