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容琴副教授受邀参加首届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科学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045

       2015年11月13日-15日,由德国联邦科教部(BMBF)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举办的首届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科学论坛(LMU-ChAN)在德国慕尼黑大学隆重召开。该论坛旨在促进慕尼黑大学和中国高水平大学间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生命科学与健康、环境与地球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等领域的的广泛合作与深入交流。

       慕尼黑大学校长Bernd Huber教授,副校长Hans van Ess教授,中国驻慕尼黑使领馆黄崇岭教授出席论坛并作发言,分别就LMU-ChAN论坛的宗旨和意义发表了建议,并共同期待该论坛能成为慕尼黑大学和中国高水平大学间合作和交流的桥梁。论坛设分论坛3个,共产生大会报告14次,分会报告约20次,墙报约50份,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科研人员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药学院药剂教研室黄容琴副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Nanoparticle-based drug delivery to brain tumors: Fudan University - LMU joint efforts”。报告就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的前沿课题-脑肿瘤靶向药物递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着重介绍复旦大学药学院和“智能化递药”教育部及全军重点实验室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就双方已在药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期待双方在生命健康领域有更深更广泛的合作。

 左二:慕尼黑大学副校长Hans van Ess教授


孟颖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