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四方之源,谋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4341

       2015年11月15日,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召开会长工作例会,通报药学院近期工作、80周年院庆筹备和校友工作等事宜。会议由熊仿杰会长主持,常务副会长、药学院院长王明伟和党委书记陆伟跃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王院长充满激情地向各位与会校友会领导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愿景,包括筹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科教创新园;推进药学院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在人才培养、教师聘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与国内外企业合作吸引社会资源共同建设药学院等情况。副院长、药学分会副会长孙逊对正在申报过程中的原创药物国际研究院做了补充介绍。会长们对药学院工作进展和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校外联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药学分会副会长潘俊就如何发挥校友力量参与药学院建设问题,给大家介绍了校友及社会资源捐赠途径、教育部配套政策等,并承诺在拓展资源、挖掘潜在捐赠人方面,做好积极配合和支撑服务工作。

       与会会长们对即将迎来的药学院80周年院庆充满了期待。熊仿杰会长代表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对80周年院庆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快并完善校友通讯录,进一步梳理校友资源,充分发挥理事们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院庆活动。王明伟院长和陆伟跃书记表示,学院将于近期启动80周年院庆工作程序,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分头落实相应工作,并欢迎校友们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我们共同家园的庆典活动。

       最后,陆伟跃书记简要回顾和总结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首届二次校友返校日活动和药学分会北美同学会第三次联谊活动情况,认为校友会工作已经起到了团结校友、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作用,体现了“校友的成长依靠着母校的文化积淀,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的相互依存关系。

       复旦大学药学院要从世界知名走向世界著名,校友的参与不可或缺,我们的校友工作任重而道远!

 


撰稿人:郁颖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