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5级研究生举办“你比想象的更美”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955

       2015年11月12日晚,药学院2015级研究生在张江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你比想象的更美”主题心理班会。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班会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你比想象的更美”主题视频,该视频极富趣味性又不失教育意义,引导同学更好的认识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灵、追寻幸福和梦想。在基础知识普及环节,班级心理委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常见误区,同时引导大家阐述自身对心理学的理解以及当下内心的困惑和难题。活动尾声,通过分组互动游戏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理解,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大家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所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众所周知,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充满激情、最丰富多彩的时期,学生离开父母和家庭,开始谋划和构建独立的生活方式和心理世界。研究生时期则是个体社会化的重要阶段,这一过程往往面临学业、家庭、感情和婚姻等诸多方面的压力。本次主题班会是2015级研究生班系列班会课的第一讲,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心理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挫折与困难。在今后的系列班会中,2015级研究生班将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学生的主题活动,实现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供稿:张诗悦

摄影:刘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