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伟院长与药物化学教研室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257

       11月7日,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王明伟研究员与药物化学教研室教师在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通过面对面交谈和互动的形式,王院长了解了每一位教师的教学科研情况,明确了我院药物化学学科及化学生物学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近五个小时的座谈过程中,王院长首先介绍了药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指出了学科规划重组的重要意义,以及为药物化学学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随后,王院长分别与每一位教职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摸底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接着,王院长在教学、科研和开发方面明确了工作重点,就逐步推进绩效评估机制、梳理整合研究方向、公开透明地分配科研资源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院长表示,药学院将整合并充分利用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的优势资源,设立自由探索基金帮助中青年人才快速成长;通过CRO基金引导教职员工从事创新性研究以替代重复性劳动,从而能够更好地对接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

      此外,王院长针对药物化学教研室教职员工目前在物理空间、学生培养、合作研究、人才引进、科研助理和教职工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解决设想。他要求在化学楼修缮期间注意安全,积极配合,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修缮后务必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加强设施管理和日常维护,保持研究环境无污染和整洁美观。

 

       与会的教师表示,本次座谈是一次鞭策和激励,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药化教研室全体职工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整体规划下,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李炜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