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塞克斯大学Brian Cox教授访问复旦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5066

      10月20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Brian Cox教授到访我院。Cox教授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访问学者项目(RSC-SAFEA Visiting Researcher Programme)2015年度的入选者,此次访问由我院王永辉教授接待,安排了学术报告、师生座谈、课程培训以及探讨交换学生和科研合作等事宜。

1. 与药物化学教研室师生进行科研交流

 

 

          图2. 为研究生讲授课程

 

 

    图3. 在晶晖厅做学术报告

     

 图4. 与药学院领导探讨两院学生交换事宜

      在21日上午的师生座谈会上,Cox相互介绍了彼此的研究领域,Cox教授还与药化专业的学生交流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下午,Cox教授专门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了《药学研究进展》课程,系统介绍了新药研发的历程及相关知识。晚上,Cox教授还与王永辉教授课题组的师生进行了项目合作方面的讨论。

      22日上午,Cox教授与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主任邵黎明教授会面,就未来双方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下午, Cox教授在晶晖厅作了题为“CRTh2 & CRF-1 Antagonists – Two Very Different Challenges”的学术讲座,受到师生好评。此外,Cox教授还向我院王明伟院长和侯爱君副院长介绍了萨塞克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了两学院间学生交换与培养事宜。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