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Dominique Armspach教授访问复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3755

      2015年10月28日,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Dominique Armspach应邀到访我院进行学术访问。Dominique Armspach教授是合成方法学、超分子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等领域的资深专家。

 

      上午,在复旦大学药学院科研楼晶晖厅,Dominique Armspach教授作了题为“一、二球磷(III)配体对金属的约束和催化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系统详细介绍了球磷配体的构建及其在不对称催化中的应用等前沿技术信息。报告结束后,Dominique Armspach教授就环糊精磷配体的应用前景和磷配体在绿色化学中的运用以及过氧桥的构建等诸多学术问题,一一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其独特的科研思路引起了听众的共鸣。

 
      下午,在参观了药学院之后,Dominique Armspach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专题小组讨论,在多取代螺环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杂环构建及选择性氟代反应等合成领域的问题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并讨论了开展合作研究的各种机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